南城悠幽(包子)

不写be、不写骨科,必须双洁!!!博肖战王忘羡羡忘都会写,前面会标注清楚哒!

【重生】相思雪13(大结局上)

★重生,战重生

★战山为王

★将军✘皇子

★全私设,勿上升

★古代

★下一章@姽婳何奈流年 

★封面@姽婳何奈流年 

“陛下安,今日迎战,有伤亡,但对方损失惨重,承蒙陛下护佑。”

  “一博,最近有没有好好吃饭?展信佳,这里目前优势在我们,靠近匈奴边境,比较艰苦,还好你没有来,每晚抱着皇上御赐的衣物,伴我入睡,精神十足。好好吃饭,等我。”

  王一博看着两封快马加鞭送来的信,几日的思念得到短暂的慰藉,他摸着那封私信看了许久,贴在自己心口就像抱着肖战一样。

  “注意安全。”

  “阿战,展信佳,有好好吃饭,朝中这些老顽固天天念叨让我选秀扩充后宫,劝我为了子嗣和齐国的未来着想,一天天这么着急,我才刚刚及冠,又不是要进入不惑之年了,你也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这样才能早点回来,平安回来,要不然你回来晚了可要和后宫一群人争宠了,到时候朕可不帮你。”

  书信快马加鞭送到也需要半个月,两个人就这样隔着一个月的距离看着彼此的字体,一个在艰苦的匈奴边境仿佛有了最坚强的后盾为王一博守护每一寸土地,一个在暗流涌动的朝堂上好像有人在背后支撑与朝中的人斗智斗勇。

  “陛下安,已收回两座城池,一座是被抢走的,一座是抢来的利息。”

  “一博,我的胳膊好疼,被划了一道,想让你”肖战写了几行把纸扔掉,新抽出一张,“一博,最近有没有好好吃饭?这边局势比之前好点了,我比较担心你,你放心,回去之后我一定狠狠敲打敲打那些不老实的人,此一战,白轩桉这个军师越来越得心应手了,云锦陌配合白轩桉十分默契,合适的时候也该培养他俩接过我的担子了,这样回去之后好更多时间去陪你,帮你减轻负担。”

  匈奴边境在没有战事之前,天气恶劣导致此地不多以农为生,只能以打猎和经商面前维持家用,猎物大多都在边境那头,能捕的不是很多,而经商,两国关系紧张,边境两边的人更是敌对,谈不上互通往来,所以这里的男人们只能打到一些兔子之类的小物,这里的女人们在家织布或者拿男人们打的猎物跑到十几里甚至几十里的地方卖钱,日子拮据,时不时还有边境那头的匈奴找茬更是民不聊生。

  “这里,五天之内必须拿下此处。”

  肖战在眼前的沙图上指了一处地方,此处经济上不算发达却是一个可以交互的市场,北边还有一小块林地极为适合打猎。

  “此处攻下后,在贸易上可以切断一部分匈奴和邻国的商贸路,也为咱们这里得到生存的更多方式,攻下后,再考虑步步深入,一举攻下对方主城,直捣黄龙!”

  “我觉得,这一块也不错。”白轩桉在一旁划了另一处地方,“咱们可以兵分两路,此处是他们往月氏等地往来的三大通道之一,稳定下来后,一起向中间进攻,左右夹击。”

  “此举有利,但可行性不大,兵分两路也表示兵力减弱,如果匈奴决定破釜沉舟朝一边攻击,即使最后灭掉他们,我们的将士也会死伤惨重。”

  “将军,我可以。”白轩桉一旁的云锦陌开口,“我只需两个小队兵力,有把握拿下这个地方,剩下的,即使不能强攻,也能防守,切断对方其中一条后路。”

  “不妥,让我再考虑一下……”肖战摇了摇头,如果只有他自己,他敢赌,大不了以死相抗反正死过一次的人了,但是现在他不想一席尸体回去见王一博。

  “报!朝廷派来官员,就在营外!”

  “请进来。”肖战示意。

  “微臣拜见……”

  “免礼免礼!”肖战手一挥,让他继续下去免不了又是什么并肩王什么君后的,也免不了又是一番大礼,“可是陛下派你来的?”

  “正是,微臣是殿中之人,皇上怕圣旨和口谕会有变故,特派微臣前来,传皇上口谕:知晓边境条件艰苦,粮草已经出发,援兵将至,望肖将军不要被兵力和粮草束缚了手脚,平安归来。”

  听人是从刹阎殿派来的,又听到熟悉的肖将军,肖战这些天脸上终于带了一丝笑意,“援兵有多少?”

  “两波,一波营中人,一波殿中人,在留足护卫都城的前提下,以最多支援。”

  “好。”

  “这是当时皇上的口谕,微臣快马加鞭赶在前面,估摸着粮草最晚还有两日就到,殿中人已经赶到,首领在外等候差遣,营中人最晚还有三日能到。”

  “好!”

  “口谕以至,将军,还有事需要单独告知给您。”

  “轩桉,你刚刚的提议我优化一下,稍后给你,你们先退下吧。”

  “是,将军。”

  那人见都走了,从怀里掏出一封信递给了肖战,“肖殿主,这是总殿主给您的信,总殿主说您可以将回信给微臣,不出十日便能送到。”

  肖战接过信,展开那一瞬间熟悉的字体映入眼前。

  “展信佳,阿战,我想你了,所以就调用了殿中人和营中人助你,私心也想让阿战早点回来,平安回来。我知道阿战有自己的顾虑和计划,我也有顾虑,军营中人可随你出征的军队一起听从指挥,殿中人都是安青精挑细选,只听你的命令,我私心想,有十人是我选出来的,留在你身边护你安全以备不时之需,其余可以悄无声息绕至敌方背后,前后夹击,祝你早日归来,还有,六哥成婚后,目前六嫂已经有了四个月身孕,我私心觉得可以接进来培养,九哥和安青最近好像出现了不一样的感情,若是可以,我不想要这皇帝,想和阿战一起携手世间尝遍有阿战的世间百味。展信佳,平安归来,我等你。”

  “展信佳,见字如人,展信如你现身,扰敌背后前后夹击不谋而合,原本不敢实行怕不能好好回去见你,如今有了你的保护,我不怕不能平安回去见你,无论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你在位一天,我便心甘情愿为你操持后宫摆平边疆,你若卸任寻求自由,我也愿意陪你携手世间寻遍苦与乐,会平安归去,等我。”

  浓浓爱意无法相见,文字也无法表达万一,但却成为了相隔按月计数距离的两个人表达爱意的方式,随无法相见,但见字如人,就像你一直在我身边。

  晚些时刻,那个刹阎殿传口谕的人悄悄离去,就像没有出现过一样,回程路上,一人一马,带着爱意,快马加鞭往皇都赶去。

  肖战叫来了白轩桉和云锦陌,外面站着守门的人,正是王一博派来的十个亲自保护肖战的暗卫里面其中可以露面的两个。

  “现有兵力四六分层,我携带六成军力带人从涵萧关处进攻,切断匈奴部分商贸路,锦陌,轩桉和你去凌镀关,你们携带四成军力按照轩桉的想法进攻截断他们与月氏等地的通道,至于为什么给你们四成兵力,待行动开始,我快些,你们少落后半分,很快朝廷派来的援兵便会追上你们提供支援,所以你们的人也不会少,一定要注意安全。”

  “可是这样将军你那边的人……”

  “放心,陛下亏待谁也不能亏待我对不对?我有后路,你们别怕,而且我已经提前派人开始行动,这一对人虽少,却是精挑细选的,绕至地方身后与我们形成向中心夹击,也未尝不可。”

  “既然将军计划周期,我二人全听将军吩咐。”

  “锦陌。”肖战看了一眼白轩桉,叫了一声云锦陌。

  “将军何事?”

  “这次好好表现,我不能每次都出征,让他人觉得我大齐无人可用,好好表现,锦陌,好好迎接属于你的云将军时代。”肖战语重心长的嘱咐着云锦陌。

  “我……”

  “将军放心,有我在,我这军师能助将军便也能助锦陌,将军做自己想做的事,大齐,一直人才辈出。”白轩桉听出来肖战话里话外的一丝}‘告老还乡’之意,知道强求不得,这位护国将军为国从小征战,没有为自己活着过,如今有了值得一生陪伴的人,愿意追寻自己的生活,是应该去支持。

  过程并不是很顺利,肖战这边损失了不少人马,大部分兵力给了白轩桉他们,导致了这边的相对弱势

  在同一天,云锦陌和肖战带着的两波人几乎同时抵达各自计划的位置。

  带匈奴反应过来是,自己已经又失去了两座城池,派人讲和不成,送人色诱失败,恼羞成怒下破釜沉舟把兵力压在了肖战这边。

  与此同时,数量并不多的刹阎殿中人渗透进匈奴老巢,强占着重要位置,休整过后的云锦陌乘胜追击,直向中心打去。

  肖战带着四成兵力,硬抗下两次正面战争,却在第三次匈奴知道自己没有退路时的以死相抗陷入险境,他们知道自己已经没什么可以再失去得了,于是不要命的进攻,肖战这边刚刚以少胜多经历了两场战斗,一时间接的有些吃力。

  第三次战争爆发的第四天,肖战这边已经有些支持不住,肖战利用地势将敌人引到险境,暗卫在地势高的地方持剑袭击,好像局面有了一丝转折。

  这边没来得及高兴,肖战和对面领头搏斗时一时疏忽被长剑刺入胸膛,肖战在关键时刻咬牙斩掉对方首级,主心骨没了,队伍也乱了,肖战带领的人好像被鼓舞了士气,殊死相搏,硬生生撑到了云锦陌支援到来的那一刻。

  他们赢了,匈奴不在了,肖战也倒了下去。

  “展信佳,阿战,今天我终于把贼心最大的人罢免,此生不用,以他为首的一排也分崩离析,朝堂虽有动荡,好在在可控范围之内,开春就要科举,这次你要陪我选定人才,莫要在搞得乌烟瘴气,展信佳,我在家等你回来。”

  拿下匈奴的第三天,也是肖战昏迷的第三日,人已经在阎王殿拉了回来,刹阎殿中派来的有医师,同军医一起将有强大求生意识的人拼命地拉了回来,虽然处于昏迷状态,但这条命算是保住了,看着皇上的信,白轩桉不断的叹着气,送信的人愣是没敢放进军营。

  “陛下护佑,天下再无匈奴,归服大齐,领土收纳,大捷,已休整,三日后携大军回皇都觐见,承蒙陛下护佑。”白轩桉咬牙提笔,封好封口交给了送信的人。

  十几天后,这封信到了王一博手上,展开不是熟悉的字体,王一博反复摸着大捷二字,那一晚,宫人进来多次添灯,怎么算,大军班师回朝也回了大半行程了,王一博多次提笔又放下,算了,等回信到了人也回来了,还是不写了。

  又过了半月有余,都城中还是迎将军的热闹景象,只不过这次是云锦陌骑在马上,走在最前面,护在中间的马车上好像坐着一个人,大概是他们的护国将军,应该就是他们的护国将军,百姓乐呵呵的庆祝着胜利的喜悦,王一博在殿门迎接,看着跪了一地听着圣旨归来的将士们,人影中唯独没有熟悉的他,看向帘子严严实实的马车,也罢,外面,风挺大的。

  领了赏,众人按照惯例前往万民宴庆祝,只是这次皇上和帝后没有出现,除去知晓情况的人,都只当是两个人单独庆祝去了,毕竟皇帝君后许久未见了。

  王一博看着从马车上抬下来的人,吩咐了一声送到主殿,又宣了太医确定了人无事,命众人退下,脸上不见喜也不见难过。

  不知道过了多久,肖战躺在卧房的踏上,王一博在卧房旁的桌子上批改着今天剩下的最后的奏折。

  “陛下,您该用膳了。”首领太监小心的开门对王一博说着。

  “朕不饿,退下吧。”

  “陛下……”

  “罢了,拿进来,都退下无需服侍。”

  “是。”

  卧房旁边的那间屋子一会儿就摆好了晚膳,众人退下后王一博打开了两件屋子相隔的门,坐在桌子旁一抬头就可以看见床上的肖战。

  “听你的,我好好吃饭。”王一博咽下一口不知道什么味道的饭,抬头笑着对床上的人说了一句,“很香。”

评论(19)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