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悠幽(包子)

不写be、不写骨科,必须双洁!!!博肖战王忘羡羡忘都会写,前面会标注清楚哒!

【重生】相思雪11

★战山为王

★重生,战重生

★将军✘皇子

★全私设,勿上升

★下一章@姽婳何奈流年 

★封面制作@姽婳何奈流年 

“谁?”

  王元澈放下笔,慢慢靠近刚刚有异动的帘子后面,握紧手里的剑。

  “是谁!给……唔……唔……”王元澈上前一步,那帘子身后的黑衣人忽然出现在王元澈身后,卸掉王元澈手里的剑,一脚踢到床上,那剑未发出一点响声,接着一把匕首抵在了王元澈的脖子上,另一只手捂住了他的嘴。

  “给九殿下请安,九殿下可别乱动,我这手一不小心,可是会抖的……”

  “嘘,我把手松开之后,可不要说话呦,且不说外面的侍卫管不管你这个被禁闭的幌子,就算他们管你,一刀下去,你还有命活下去吗?”

  “我一个被禁闭的人,之后可能就是一枚棋子,倒是也没有什么利用价值,所以,你是来灭口的?”王元澈见人放下捂住自己嘴的手,余光瞥了一眼那把匕首,完全没有理会黑衣人的那句不要说话。

  “灭口?你还不配我动手。”黑衣人笑了笑,“九殿下,皇上不要你要舍弃你,其他殿下也没见的待见你,你就没想过后面的出路吗?”

  “我能有什么出路,能活下去便是最大的出路。”

  “九殿下自己不在意后面的路如何,那菱嫔娘娘的后路您也不在乎吗?”

  “你想……让我怎么做……”王元澈的气势弱了下来。

  “九殿下十岁那年打的十殿下那一巴掌打的开心吗?”黑衣人闲下来的那只手从背后慢慢抚摸着王元澈的右脸说着

  “是将军派你来的?”

  “若是将军大人,此刻你已经是一具尸体了。”

  那人忽然松开王元澈收起匕首,坐在了床上看着背对着自己的九殿下,摘下了蒙面,仔细看去,正是安青。

  王元澈转过身来,看见摘下蒙面的黑衣人笑了笑,“看见了你的脸,我是不是离灭口不远了?”

  “差不多。”安青从怀里掏出一个精致的小药瓶,“我是刹阎殿二殿主,整个刹阎殿都归十殿下,也就是我们的殿主掌管,所以杀了你,也能把后续事情归到你的其他皇兄们身上。”

  “很坚实的后台。”王元澈苦笑了一声。

  “这瓶药,比鹤顶红的毒性强,但是却能没有痛苦的死去,至于菱嫔,九殿下大可放心,会保全她的。”

  “希望你们说话算话,那一巴掌是我打的,我来负责,一切与我额娘无关。”

  王元澈接过小药瓶,扒开塞子一饮而尽,眼神中没有痛苦,只有解脱。

  药刚刚饮下,须臾之间,九皇子没站稳扶了一下旁边的柱子,嘴角也有血渗出。

  “阿战……”

  “别动,让我抱一会,抱一会就好……”肖战抱着王一博气息有些不稳。

  原本两人忙完,准备就寝,却在打趣中玩过了火,勾起了肖战的兴致,却在关键时刻停下抱住了王一博。

  “阿战……你,你没事吧?”

  “没事……”肖战把头埋在王一博肩膀里,鼻音十分厚重。

  “如果你实在……实在忍不了,我可以,可以的。”

  “上次本身就是我的错,不用急于一时,我愿意等你,等你生辰过去,等你真的愿意接受我。”

  “我知道你的心意,我从来,从来就没有不愿意,阿战,我心悦你。”

  “一博……”

  “唔……”

  最终肖战还是没有做到底,只是压着人释放了出来,重新沐浴之后相依睡去。

  “感觉怎么样?”安青问着眼前的九殿下。

  “我……没什么感觉了,我为什么还活着?”

  “相比于那一巴掌,十殿下更在意从偏殿后墙门缝里递进去的食物,那一巴掌是迫不得已,那食物虽然不丰盛也不多,但确是你自己递过去的,殿下让我告诉你,那一巴掌,你是被逼的,都是为了活下去,他从来就没有恨过你,这药是三皇子喂你的那份毒药的唯一解药,以后,没人能控制了你了。”

  “十弟……殿主他需要我做什么?”

  “殿主说,他是报恩的,无事需要你做。”安青说完,拉上面罩消失在了房间里。

  不到半个月,因为三皇子解禁,九皇子也顺带着放了出来,王元澈以为要在里面待一辈子了。

  将军府那边都已经布置妥当,肖战难得清闲,白天就在府上四处转悠有没有缺少的布置,晚上就抱着自己的正君讨要利息,但从来没有逾矩。

  “一博,马上就及冠了,你想什么时候登基?”

  “什么时候登基也不是我说了说了算啊,怎么了?”

  “你只要说一个时间,狗皇帝那边的药剂量就会有变化。”

  “他大限将至自己一定会有感知,怕不是立好遗诏,到时候就是三皇兄登基了,难不成你还想逼宫造反?”

  “如果可以的话,我随时能逼宫,但是我想让你堂堂正正的登基,让别人说不得闲话。”

  离开皇子府后,王元澈去了自己在外的府邸,这是及冠那年父皇赐他的地方,没有三皇兄半个前院大,但是自己一个人住也就够了

  “呦,九殿下放出来了?”安青叼着一根狗尾巴草,肆无忌惮的躺在卧房的床上。

  “……嗯,你来干什么?我这里小的很,怕是没什么招待你的。”

  “将军和十殿下要清理人了,为了活命,老老实实听话,明天过后,九殿下被人劫走,生死未知的事情就会传遍整个皇都。”

  “需要……我做什么?”

  “本来呢,只是把你绑到刹阎殿的牢里带着,大局什么时候稳定再放你出来,不过……”

  “你说便是,我一个边缘皇子又没什么存在感,十……殿主不记仇还赠与我解药,其余的都无所谓了。”

  “爽快,就是那天抱你的时候,你身上的香味很好闻……不如你不要去那阴暗潮湿的地牢了,去我殿中暖床吧,九殿下能为草民暖床,不知道草民有没有这个荣幸呢?”

  “……”王元澈没有说话,他知道自己没有选择,可是这家伙,这家伙也太气人了。

  一夜之间,皇都出现了大的变故。

  九皇子和三皇子失踪,在各自府上的卧房中,皆出现了血迹和天衡殿的标志

  天衡殿是传说中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的地方。

  但是,没人知道他属于刹阎殿,也没有人真的见过他们杀人。

  只不过,三皇子醒来是在刹阎殿的水牢中,九皇子醒来是被关在一应俱全的卧房里,一日三餐都有人来送饭,偶尔安青会来陪他出门走走,至少没有之前说过的暖床一事。

  “查!给朕查!今日是朕的皇子,明日是不是就要把朕带走!后天是不是就是朕的母后了!放肆!咳咳咳!快……去查!”

  一气之下,皇帝一口血吐了出来,刚刚被扶到寝殿,又喝下了改进之后的药。

  三日之后,那波“贼人”先是带走了大皇子,在劫持王一博时被肖战发现,抓住了贼人,王一博只是受了一点“小伤”和惊吓。

  第二天肖战进宫,带去了三皇子的尸体和喂了药疯掉的大皇子,还有受了小伤吊着胳膊的王一博,告诉皇帝自己已经带人灭了天衡殿,救下了大皇子,但是只找到了三皇子的尸体,九皇子生死未卜。

  皇帝好像又老了一些,下令厚葬三皇子,派太医全力医治大皇子,又赏了肖战,也赐了一些东西安抚他这个最小的儿子。

  有时候皇帝自己在养心殿常常叹气,在所有皇子之中,就剩下疯了的大皇子,开蒙晚的二皇子,心思单纯的六皇子和十皇子,还有生死未卜的九皇子。

  上天这是想罚完他再让他去绝后吗?

  又过了半个月,王一博的及冠宴如期而至

  皇都的文武百官、富豪巨头皆带着贺礼前来祝贺。

  皇帝虽然只待了片刻便离开回宫修养,但是为了表示重视还是留下了皇后。

  肖战亲自为王一博行及冠礼,拿出来最后一个盒子,里面是一个玉坠,同心圆的形状,未加任何雕刻,玉坠绳子也是肖战亲手编的,在行完及冠礼后亲自为王一博戴了上去。

  一场及冠宴,文武百官看到了皇上的态度,看到了将军的态度,也看到了属于十皇子的风度,一些人心中的天平有所动摇。

  怎么看,都不会觉得王一博是嫁入王府,两个人从一开始就没有嫁娶之分,如果支持十皇子这边,皇权和兵权都会回归皇室也未尝不可。

  一场宴会结束,皇都也变了天。

  有人彻夜难免,也有人终于等到爱人及冠,用尽温柔度过春宵一夜,拥有彼此。

  “怎么在这里?”安青见王元澈坐在窗边看着天上缺了一半的月亮。

  “今日是老十的生辰,也是及冠宴。”

  “你很想去?”

  “我去不了,不知道外面怎么样了。”

  “该死的大都没有放过,值得那个位置的人越来越近。”安青从后面一手附在王元澈脖子上,轻轻的捏着,像是在捏小动物一样。

  已经习惯的九殿下没有抵触安青的触碰,依旧抬着头看着天空,“放我额娘一马,求你……也求殿主。”

  “答应你的事殿主自然会记在心上,不止你额娘,你也不会有事。”

  “好。”

评论(5)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