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悠幽(包子)

不写be、不写骨科,必须双洁!!!博肖战王忘羡羡忘都会写,前面会标注清楚哒!

【战山为王】相思雪01

★战山为王

★战重生

★全私设,勿上升

★下一章期待@姽婳何奈流年 

★共十四章,已屯完结,放心观看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

  武将肖战,犯上作乱,谋逆行事,为臣不忠,着关押天牢,择日问斩。

  养心殿内,肖战和王一博跪在殿下,首领太监将圣旨宣告完毕,也定了肖战的罪。

  “父皇,将军他是被冤枉的,您为什么不在查一下,父皇,儿臣求您,求您明鉴,父皇,将军他为大齐带兵保家卫国数十年,从无谋反之心啊父皇……”

  “行了,你不用说了,朕看在你是朕的皇子的份上饶你一命终身禁足宗人府,你也不必再为他求情,押下去,朕不想再听!”

  “父皇,父皇!”

  肖战在昏暗的地牢一角靠墙而作,他没想到自己一片忠心报国,不参与朝堂之事,却还要被人陷害,下了兵权,剥了自由,家丁奴婢全都充公奴,所有妾室跑的跑,充奴的充奴,只有自己一直没有过问的正室正君却一直为自己求情,也甘愿一同赴死。

  他不明白自己只是一个将军,只知道保家卫国,这些年无论是被硬塞进来的妃妾还是被赐婚的正君,自己都不曾碰过,不知谋权,不好欢愉之事,为何也落的如此下场。

  三日后,面对那位自己的正君苦求了三日,皇帝还是给留了一个全尸,问斩变为赐毒酒,就在刑场执行。

  行刑那日,寒冬已至三旬,天空飘起了细雪,慢慢积攒起来,终究也会附上薄薄的一层还来不及融化。

  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肖战捧着毒酒,一饮而尽,没有多余的话,只是再喝之前看了刑台下被拦住的王一博,自己的正君,那人发间青丝已经泛白,仔细一看不过是附上的细雪罢了,那人眼眶泛红,他好像知道自己进不来,安静的跪在台下,望着自己。

  雪又下的大了一些,毒酒的药效来的很快,肖战闭上了眼睛,人倒了下去,雪花肆意的落在他还没凉透的身体上,雪花慢慢融化,身体一点点变冷,后来,雪花也不融了。

  人死后要不要经过奈何桥,再讨上一碗孟婆汤呢?

  肖战不知道这些。

  他只知道自己的意识还没有完全消散,此刻他好像化身了神仙一般,虚无的意识飘在半空中。

  他看见行刑结束,人也散去,只有他的正君,走到台上跪在自己身边。

  “若有来世,你不做将军不要深陷官场争纷成为牺牲品,我不做皇子一生如履薄冰提放小人陷害,我们做闹市中的平头百姓,安安稳稳过完一生,若有来世,你可不可以多留意一下我……”

  “将军,我思慕你许久,或许是城墙下凯旋归来的常胜将军,或许是庆功宴上英姿飒爽的弱冠少年,又或许是长街上为一个正在受欺负的小孩出头赶走坏蛋的大哥哥……进入王府五年,却也是没能入将军的心门……”

  “将军,进了宗人府也终究难逃一死,他们从来没想让我活下去,还不如和将军共赴黄泉,生前未能同寝,死后望能共衾。”

  王一博抬头看了一眼天空,“多活的这五年,就像偷来的一样,要不是进入将军府,我怕是早已经死在皇兄们手下了。”

  “将军,雪下的好大,今朝若有君在侧,何须淋雪做白头?今日已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将军,同您一起,从未有悔。”王一博说完,从袖口取出一只匕首,割颈自刎,倒在了肖战身边。

  “正君!”肖战忽然惊呼坐起,头上的汗直冒,声音惊到了守在床边的凌阳。

  “将军怎么了,可是做梦了?”陵阳从地上爬起来,取了毛巾给肖战擦了擦汗。

  是梦吗?不是。

  肖战没有办法解释眼前的局面,就像他没有办法解释自己死后为什么还能看到王一博赴死,看见皇帝被自己信任的皇子下毒,看见由于新帝的暴行和没有带兵御敌的将军,大齐是怎么被瓜分殆尽的。

  但是有一点好像没错,老天眷顾,让他重活一场。

  “什么时辰?”

  “回将军,您刚刚午休一刻。您刚刚……”

  “无事,一场梦就是了。”

  “将军,属下刚刚听到您喊正君,您是……”

  “正君入府多久了?”

  “这……大概,大概……大概两年左右了吧?属下除了过年同聚的日子外几乎没见过正君,属下也记不太清了……”

  “两年……”王一博入府的时候还没有及冠,刚刚十七岁的年纪,现在也不过十九岁,还是没有及冠吧……

  “将军可是有什么吩咐”

  “无事,不午休了,去瞧瞧本将军的正君。”

  “是,啊?什么?诶将军您等等属下!”

  奇了怪了,两年没见将军去过繁星阁,今儿个做个梦怎么……怎么就要去呢?

  左右将军所在的东院正院里西院的繁星阁也不远,没几步就到了,繁星阁里面传来的声音让肖战挺下了脚步,听着里面的对话,陵阳也停下开站在肖战身后,不明白肖战到底要做什么。

  “呦,正君再是正君,左不过在宫里是个人人可以高你一头的不受宠的皇子,在府上你也不过是一个连将军床都没爬上去的正君,在这里给我找什么尊卑贵贱,识相的就把那个贱奴才交出来,打碎了我的东西我要打要罚轮到你多管闲事!”

  “放肆,你只是一个侧室,怎能对正君口出狂言!”安平拦在那侧室面前,替王一博开口说着。

  “滚开,我和你家主子说话,你这个狗奴才插什么嘴,怕不是正君入府两年不得宠幸,唤你在身侧满足思域的吧!”

  “高侧室,我劝你还是不要不敬的好,不受宠的皇子也是皇子,你见了仍要三跪九叩,不受宠的正君仍是正君,你见了也要跪地敬茶。”王一博坐在主位淡然的喝了一口茶,不紧不慢的说着,“那婢女不过失手打碎了一个物品是你非要治她于死地,人,今天我不交出来,你又如何?”

  “在这个西苑,你与我作对,月例领不了,厨房不开灶,我看你穿什么吃什么!”

  “高侧室怎么有掌管府上中馈的权利了?本将军怎么不知此事?”

  “将……将军!”那人一惊,连忙跪地,“妾身见过将军,将军妾身不是这个意思,是,是正君,他,他以男子之事闯入妾身阁中,强行带走妾身阁内丫头,妾身怕正君对妾身的丫头做出什么……”

  “见过将军。”王一博起身,正要行礼,被肖战拦了下来。

  “于公,你是皇子我是将军,要拜也是我拜你,于私你我二人拜过天地,已是夫夫,不该行此虚礼。”

  “将军……”王一博愣了一下,强装的淡然的神色也几乎被瓦解绷散,将军刚刚说夫夫……

  “正君坐。”看着有点不知所措的王一博,肖战想伸手扶一下,王一博却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躲开了肖战的手。

  “谢将军……”王一博本不该道谢,他是皇子,面前的肖战只是一个臣子,但是自己无论在宫里论那个不受宠的皇子和战功赫赫的将军,还是在府上论将军府的主人和将军府的正君来说,这声自降身份的谢,肖战都受得。

  肖战收回手,叹了口气,这口气无论是跪在下面的那个妾室还是一旁的王一博都绷紧了神色。

  “高侧室,回你的阁楼反省吧,苛待吓人,不敬正君,真拿出律法判决罪应剃发入庵,明日你便收拾东西,本将军不会给你写休书,带着一封和离回高府吧。”

  “将……将军……”高侧室惊恐的抬起头,她敢站在正君头上一个是王一博宫里宫外都不受宠,在一个是自己的父亲同肖战层出入过战场杀敌,肖战看在父亲的面子上也不曾苛待过自己。

  虽然入府以来肖战不曾碰过自己,但是自己去查过记录,肖战也不曾碰过正君和其他妾室,甚至很少见正君,想比起自己来去给肖战送饭有时候肖战还能允许破规矩让她一同用膳食,她觉得自己在肖战心里是与众不同的,多相处一些事日自己一定能和将军修成正果,再有了子嗣,那正君是不是也要给自己让位置?

  但是她始终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在肖战那里被另眼相待如今要为了这件小事休了自己?

  陵阳看见将军面色不善,像是要生气的前兆,见她还想再求情辩解,立马找人把高侧室“请”了出去。

  “……”肖战看着王一博,王一博无法忽视这直勾勾盯着自己的目光,又不知该说些什么,看向桌子上因为高侧室的打扰还没来得及用的午膳,王一博开口说道:“将军可要留下……用午膳……”

  “好。”

  肖战坐在餐桌前,王一博也随之落了座,肖战看着面前的两个小菜,两个没有油水的素菜,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下筷,再看向王一博,天天吃这个难怪看起来一副瘦弱的样子。

  “将军……我,见笑了,没有什么好招待的……”

  “正君不必如此,原是正君瞧得起在下,下嫁与本将军府之中,总归是我招待不周。”

  肖战看了一眼周围的陈设,简洁明了,虽是西苑的正阁,却也显得有几分寒酸。

  王一博没有回话,不算的招待不周,在将军府的吃穿用度,不知道比在宫里好了多少。

  “今晚你不要住在繁星阁了,下午我吩咐人将你的物品收拾好搬出繁星阁吧。”

  王一博抬头看向肖战,原本那侧室是明日离府,怎么,自己今日就要被休离府吗?

  无论是皇子的身份还是自己少的可怜仍要坚持的自尊自己都做不出跪下恳求肖战不要一封休书赶走自己。

  “不用一下午,我……我东西不多,安平帮我收拾一下便可,既然将军吩咐,我拿了休书便会离开,不会叨扰将军,谢将军这两年的照顾。”

  王一博压制着内心的不安,冷静的说着,尊严让他不敢有半分的不得体,那高侧室离开还有母家可会,自己离开,不说回宫了,都城恐怕都没有立足之地了。

  “你在说什么,什么离开!”肖战起身走到王一博面前,久经战场的杀气压的王一博一颤。

  “将军……”王一博轻轻唤了一声。

  “抱歉,是不是吓到你了……”肖战叹气退了半步,“正君,我不是这个意思,方才我想了一下高侧室的话,她说你闯入了她的阁内……”

  “不是的……”王一博着急的打断肖战的话,“将军不能仅听她的……一面之词……”

  “听我说完。”肖战示意王一博坐下,“我没有怀疑过你什么,我只是听了他的话觉得你也是男子,住在西苑确实不妥,索性本将军的东院空的很,正君不嫌弃的话便搬过来住吧。”

  肖战发誓自己却对没有馋他身子,他只是觉得有些对不起王一博,这一次他想好好补偿一下,在宫里吃了那么多苦就不要在屈居于小小的西苑受苦了,或者,如果他愿意,他也可以帮王一博拿下更大的家……时间还长着,他未尝不会心悦正君。

  “这不合规矩……”王一博摇了摇头,“东院自古以来就是一家之主的住所,西苑才是家中主人的妻眷所住之地,我若是去了东院,这不合……”

  “你也说我才是一家之主,那我就有权安排所有人的住所,你我夫夫何须分的那么清楚,再说你是我的正君又不是嫁入我府上的妻子,你是皇子,你我二人之间本就没有嫁娶之分,你为何住不得东院?”

  “将军……”

  “好了,不必再说了,今晚休息前我要在东院见到你。”肖战打断了王一博的话,有些狼狈的,逃离一般的离开了繁星阁。他是在不知道如何与人相处。

  “殿下……您……”

  “你还是改不过来,这里没有殿下。”王一博提醒安平。

  “正君,属下……属下要给您收拾一下东西吗?”

  “不必了,我也没有什么东西,可能待不了多久,甚至今晚他看过我后便要回来,方才将军他好像生气了……”

  “正君不要不开心,可能,可能将军他还有其他事情……”

  “罢了,安平,你去忙吧,我一个人待会,到了时辰你便来叫我,陪我去东院。”

  “是。”

  安平退下后,王一博坐在床踏上,倚靠在床头看向窗外,冬天快到了,院子里的叶子快要落得差不多了,女子出嫁宫里的教规矩的嬷嬷都要临行教导一番,自己在宫里只是一个不受宠的皇子,又是男子,没有人教过自己什么,方才将军走之前的话,今晚怕是要……

  树叶又落了几片,床榻上的人也迷迷糊糊的眯了过去。

评论(15)

热度(547)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