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悠幽(包子)

不写be、不写骨科,必须双洁!!!博肖战王忘羡羡忘都会写,前面会标注清楚哒!

【针锋相对♛9:30】非良缘

【针锋相对♛9:30】自作多情不是一往情深

★战山为王

★所抽辩论题目:殉情是输给了爱情

★上一棒:@猫忆- 

★下一棒:@山上的果子-林林 

  

★战山为王

★一发完

★对殉情的思考

★前面是剧情,电视剧代入需谨慎

  

  

  

  “3、2、1,action🎬”

  “三皇子殿下,前面是悬崖,莫非?您要在这里跳下去?”

  “放肆……”能撑到这里,三皇子已经算是强弩之末了,身上满是伤痕,手里的枪,枪头满是血迹,已经近乎磨平。

  “何必呢殿下?”领头者笑了几声,“和我们回去也是死,跳下去也是死,二殿下仁慈,您自己挑个死法?”

  没有几句废话,反正二皇子说过,只要人死了就行,带不带回来无非是一具尸体罢了。

  “嗖!”

  一声弦响,箭应声而出,射在了三皇子心口,原本很快能继承大统的三皇子,陨落在了无名山顶。

  “浪费了我一支箭。”领头者甩了甩手,“把他扔下去,下面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到时候连个尸体也找不到,省的给殿下添麻烦。”

  “住手!”后面马蹄声响起,紧接着传来一声呼喊,一个人骑着一匹马杀了来,笑话,凭他一个人,也想改变什么?

  骑马的少年攥进马绳,马蹄在赶,当他能看清人的那一刻,身上还插着箭三皇子被人从山顶推了下去。

  “可惜,来晚了。”领头人挥了挥,“给我上。”

  少年一蹬马鞍,强行施展轻功杀入人群。

  太阳渐渐靠近西山,给大地染上了一性黄昏色,山顶的风吹的还是那么急,好像急着把人吹下去填平这山谷一样。

  身上满是血的少年从死去的人堆里面爬了起来,用力太大,站起来的那一刻竟然吐出一口血,不多,却顺着嘴角流下,缓缓滑到满是血迹的衣服上,融进去,已经分不清是谁的血,是怎么受的伤了。

  “主子……”那少年颤抖看了一眼悬崖,听到远处的追杀声,纵身一跃,消失在山顶,这一跳没有一丝犹豫,没有一丝留恋。

  “好,cut!各部门恭喜,三皇子和小暗卫顺利杀青!”

  假山下,还没有解下威亚的两个人肖战坐在垫子上,王一博躺在肖战怀里。

  “怎么样?”

  “平行时空的他们,算是在一起了吗?”

  “这要看每个人怎么去想了,生不能同衾,死亦要同穴。某种程度上算是另外一种he吧?但是他们始终是不在了。”肖战摸着王一博的头发,软软的,忽略脸上画的伤,感觉还是不错的。

  “嗯。”王一博没有在说什么,站起来任由造型师卸妆清理身上的血包。

  拍完杀青照后,两个人回了酒店,身上黏黏腻腻的不咋舒服。

  “在想什么,这么出神?”肖战擦这头出了浴室,看见了沙发上的人在愣神。

  王一博抬头迎上肖战凑上前的脸,轻轻吻了一下,“在想他们,平行时空的他们,小暗卫算不算殉情呢?小暗卫对三皇子一往情深不自知,但是三皇子眼里,小暗卫可能有过特殊,但也可能只是一个暗卫,这样的殉情,好像也是另一种程度的单向相赴?”

  “看每个人怎么理解,当时的那种情况,小暗卫身负重伤,后面有追兵,对他来说跳下去去追寻主子可能就是最好的归宿了。”肖战擦干净头发坐到王一博身边,“按照一般套路,小暗卫若还有再战之力,一定会找二皇子复仇手刃敌人然后随三皇子而去吧?”

  “嗯。”王一博点了点头,“可惜我们只是特别出演小小客串了一把,小暗卫和三皇子也只是配角,没有主角的金手指和开挂人生。”

  “看书看剧,你我都是局外人,肯定希望他们圆满,也自然而然接受小暗卫的殉情,因为对于他确实是一往情深,但对于三皇子,可能只是主仆间的一种忠诚罢了。”

  “让你选择呢?你选择殉情还是爱情。”

  “我,我不一样了,这算不算一博给我的考验呢?”肖战把人抱在怀里吸了两口,“我和他不一样,我们是爱情,他们没有,我比较双标,如果是我,我会毫不犹豫跳下去,如果是你,我不希望你跟着跳下来,我希望你能够好好的活着。”

  “那你有相过对我来说也是如此吗?不希望对方跳下去却会毫不犹豫奔向对方,哪怕前面是万丈深渊。”

  “那在一博眼里,是殉情还是爱情呢?”

  “这好像不是选择题,殉情不一定有爱情,也许是一个人的一往情深,而爱情,是想要对方不殉情,自己却能义无反顾奔向死同穴。”

  “这种问题从来都没有唯一答案,也从来没有标准答案的。”肖战摸着王一博的发旋,小孩躺在怀里乖乖的,软软的,“每个人都有站在他们角度上,最正确的答案,对于小暗卫来说,殉情是他认为正确的选择,无非是大众眼中,这种单相思的情,终是比不上爱情,谁又知三皇子心中怎么想的呢?”

  “嗯。单相思的殉情,终究比不上爱情。”

  “行了我的好一博,怎么拍个戏还陷进去了呢,我都怀疑一博是不是故意逃避晚上的……”肖战咬在王一博耳朵上声音越来越小,呼吸扫过耳边,惹得怀里的人一颤。

  ……

  一番缠绵过后,肖战抱着怀里疲惫有些软软的人亲了一下,“我们不是他们,他们是殉情,我们是爱情,我们终会老去,如果我先离开,我希望你能继续走下去,走到寿终正寝,我在终点等你,和你一起走过黄泉路,迈过奈何桥。”

  “嗯,我亦如此。”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