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悠幽(包子)

不写be、不写骨科,必须双洁!!!博肖战王忘羡羡忘都会写,前面会标注清楚哒!

【重生】相思雪05

★战山为王

★重生,战重生

★古代

★将军×皇子

★全私设勿上升

★下一章@姽婳何奈流年 

  


  

  

  

  “我下午想出府……”王一博看了一眼刚刚放下碗的肖战。

  “行,我正好下午没事,我陪你。”肖战喂完王一博,抓起一个馒头正要啃下去。

  “不,不用,我,我有点事儿,就是……”王一博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按理说不该隐瞒自己的夫君,但是,这些事,也不好一一告知,正在想能有什么借口。

  “行,没事,都听你的,那让陵阳陪你?”

  “不用了,没什么大事,安平陪我去便好。”王一博看向肖战,自己一再拒绝肖战的话,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能保证安全吗?”肖战夹了口菜,咬了一口馒头就这粥顺了下去,想了一下问道。

  “能的。”

  “好,那你去忙吧,我在府上等你回家。”肖战点了点头,“再吃点?”

  “不用了,已经饱了。”王一博摇了摇头,“将军放心,我在晚饭之前可以回来的。”

  “嗯,注意安全,有需要随时找我。”肖战不想过多的干涉王一博的想法,也不想去硬探究王一博不想让自己知道的事情,“一博,昨天刚和你说了你就忘了?还喊将军呢?”

  “战……”王一博小声的喊了一声,“将军,你还有,其他的……总觉得有些怪怪的。”

  “没有吧,以前祖母在的时候喊我小战,无所谓,就是一个名字而已,我只是不想和你那么生分,如果你实在不喜欢,都随你叫就好。”

  “嗯。”王一博看了一眼桌子上几乎被扫荡空的饭菜,看着下人们一个个收拾走,祖母喊小战那是宠爱,现在都是大将军了,自己喊小战那不是更怪?

  “那我先走了?”王一博起身准备离开。

  “等等,外面风大,把披风披好,等你回来。”肖战拿起披风上前给王一博披上,“以后一定不要再穿这么单薄出门了听到没有?”

  “嗯,听到了。”王一博看了一眼肖战,抿了一下嘴唇,像是下定决心一般上前一步抱住了肖战。

  “等我回来,阿战……”声音很小,但是在肖战耳边说出来却让肖战听的清清楚楚,直击心底。说的也很快,快到刚刚说完肖战还没来得及回抱,怀里的人嗖的一下闪开,攥紧披风小跑了出去。

  “呵……”肖战看着离开的人,像是忽然缓过神来,摸了摸耳朵,“小战……似乎也可以……”

  “正君您怎么了?脸好红啊?”安平守在将军府门口的马车前,见王一博脚步急促的出府,“正君您慢点走。”

  “无事,可能是走的有点急了,走吧。”王一博下意识抬手想去触碰一下自己的脸,又觉得有些刻意,忙放下手上了马车。

  “哦,好。”

  落下马车的车帘,确定没人看见后王一博捧着披风将脸埋了进去,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脸红,为什么要如此轻浮的上前抱住将军还喊了……怪怪的称呼。

  不过半刻钟王一博遍抬起头整理好披风系上了扣子,面色神态恢复如初,安静的坐在马车上,闭着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马车是将军府的,闭上眼睛仔细听,马蹄有节奏的发出的踢踏声,路很平整,人烟稀少,一路上都是直行没有过因躲避行人而晃动的痕迹,马车整体结构虽然不错,但因为马儿跑的速度慢不下来,车脚偶尔能知道吱呀的晃动声。

  “正君,到了。”马蹄声渐渐变小变慢,马车也稳稳在一处停了下来。

  “嗯。”王一博下车看了一眼眼前的宅子,坐落在帝都郊外的村庄里,倒不会引人注目,一旁安青从小宅子里面出来迎接。

  “殿下,您来了,外边冷,屋里已经为您泡好了茶。”

  “嗯,好。”

  看着安平安青在自己身边挂披风的挂披风,倒茶的倒茶,难的的情景。

  “一晃这么多年,安青长高了,也壮实了不少。”王一博接过茶盏,茶盖轻叩几下茶杯边缘,轻轻吹了吹口气,抿了一小口茶,盖上茶盖放到了桌子上,“这茶,茶香,泡茶的人手艺更不错,难得啊安青。”

  “殿下别打趣我了,都七年未见,若是我还想黄口小儿那般高,刹阎殿怎么给殿下您拿下呢。”

  七岁那年,皇帝要带人一起外出去行宫避暑,原本是没有王一博的事情的,但是当年太后不知道为什么提议把大大小小的孩子都带上,可能也是想为皇帝博取一些仁慈的好名声吧,行宫虽然不比宫里大,但是毕竟是皇家行宫,照例王一博还是被分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路上看见皇子门跟着出门就是了,到了行宫如何对待皇子就没人知道了,王一博当时自己在那间偏僻的屋子里,外面只有一个小太监等着听吩咐。

  对于那时候的王一博来说,能跟着一起出宫,父皇心里也是有自己的。

  由于住所是在过于偏僻,在往北一些还能看见袅袅炊烟升起,想必是附近的农家人吧?

  五岁的时候因为没有额娘,也被早早送出了皇子阁,离开了自己的奶娘,小小的年纪吃不了多少东西,这么多年没饿死全靠外祖家想方设法的塞人塞钱。虽然日子没好过多少,但终究还是在这吃人的宫里有惊无险的度过一天又一天。

  行宫人少,下人们都上赶着伺候那些受宠的妃嫔和皇嗣了,自己倒也显得清净了不少,外祖家给自己留下的人也趁着没在宫里跟在自己身边保护,外祖一家已经离开了大齐,回到了自己的城邦,自己的额娘终归是离家太远没有依仗,早早在着后宫香消玉殒。可能外祖把所有对额娘的亏欠,都补偿给了自己吧?

  “救命!放开!”

  “你们这群坏人,放开我弟弟!”

  “少废话,大的杀了,小的卖进风花阁,快去。”

  王一博听清有人求教,示意暗卫前去救人,暗卫上前现身没看清招式,那几个小喽啰应声倒地,王一博也上前解开了勒在那个小男孩脖子上的绳子。

  “何人敢在行宫附近如此猖狂?”

  “殿下,这些事情在各地都已经是不稀奇的事情了,又想心思歹毒之人以此为生将童男童女卖到风花雪月之地,以此为利。”

  “殿下?殿下求你救救我弟弟,他还小,求你救救他!殿下我愿意用我这条命回报您,求您救救我弟弟……”那个比王一博高处一头的男孩走投无路,抓住王一博的衣角跪在地上,祈求这个并不大的孩子能救下自己的弟弟。

  “翎……”王一博回头看了一眼那个暗卫。

  “属下明白,殿下,您先回去,剩下的交给属下就好。”

  趁着没人注意,王一博偷偷把那个男孩带进了了自己并不大的卧房锁好了门。

  让另一个暗卫给他拿了一件衣服,待他换号便和他一起等着翎将他弟弟带回。

  不出半个时辰,翎就将人救了回来,翻窗而入。

  王一博再次感慨,如果这些暗卫也能在宫里保护自己就好了,可惜过了宫门,就只有自己了。

  “安平,安平你没事吧?”那个男孩上前抱住自己的弟弟,想起什么又撒手看着自己弟弟弟弟身上有没有受伤。

  “没事的……”安平有些胆怯,看了一样屋子里面的陌生人,躲在哥哥身边。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那个男孩宠溺的摸了摸安平的脑袋,转身跪在王一博面前,“我叫安青,我和弟弟二人相依为命,今日我二人性命都是殿下救的,安平还小,我只想让他好好长大,但是安青说到做到,殿下救了安平,安青用这条命,回报殿下。”

  “起来吧,不过举手之劳罢了。”王一博看着眼前跪着的人,虽然暗卫都只听从自己,但为了以防万一,还是有一个真正完完全全听从自己的人好,“说起来,还真有一件事,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那晚之后,安青被暗卫带走去了刹阎殿,刹阎殿虽说是祖父留给自己在大齐保命的,但是核心始终未在自己手上,几大势力虎视眈眈,王一博虽小,但他知道必须要牢牢把握在自己手里。他把希望赌在安青身上,只希望自己真遇到危险的时候,能有一个砝码……

  安平和自己一般大,给他安置在哪里都不放心,可是随自己回宫,免不了要净身……最后王一博让翎想办法通过小侍卫的方式送进宫里,经过艰难的操作,安平也来到了自己身边,避开了净身的一劫。

  转眼间十二年过去,安青拿下了刹阎殿的所有权利,一番血雨的洗牌,刹阎殿只剩下为一人效忠的人了。而安平,只效忠王一博。

  外祖的暗卫和为皇权贵族提供保镖或者私人暗卫交易的刹阎殿,都在王一博手上了,他不想要什么高位,从始至终他都只想好好的活下去。

  但是若肖战不是一时兴起,他未必不能为肖战,去争一番高位。

  “殿下?”安青喊了一声不知为何走神的王一博。

  “嗯?何事?”从回忆中回神的王一博看向安青,“以后喊正君便好。我已经……搬到将军府了。”

  “正君……”安青琢磨了一下这个称呼,这狗皇帝真狗,把自己不受宠的皇子嫁给一个将军,断了香火不说,给个正君的称呼让两人无嫁娶之分,是恶心将军呢,还是告诉世人自己很疼爱这个小殿下呢?

  “刚刚没有听清,你说?”王一博想起安青刚刚好像和自己说了什么,只不过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没有听见。

  “是这样的,方才殿……正君……哎呀,方才公子进门后,属下忽然注意到有人在跟踪您,怕暴露这里,就命人将那人拿下了,但是刚刚搜身的时候发现,这人好像是……将军府的。”

  “将军府?”王一博一皱眉,是肖战派的人?

  “将军府?将军他派人监视您?”安平瞪大眼睛,“那,那好不好被将军发现……”

  “未必,未必是来监视我的。”王一博端起茶盏,又放了回去,是来保护他的?也不像……

  “将军府的暗卫不多,大多数都是正儿八经的侍卫或者肖将军的亲信,为数不多的暗卫大多是从咱们刹阎殿出去的,账本上由此记录,暗卫被抓了一个,怕是将军那边也知道了。”

  “嗯,让我想想。”王一博叹了口气,这个暗卫怎么和肖战解释呢,自己的势力此时若是暴露在肖战面前,不过是几天的关心,怎知此人真心如何……

  如果他知道了,还觉得自己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任人摆布的不受宠的皇子吗?

  “放了他吧,让他回去。”王一博开口,“至于回去他怎么说,便不需要管了,我也想看看将军他是什么反应。若是拿我当登云梯……就当是我看走眼了吧。”

  “公子,是不是太过冒险?”安青看向王一博,“万一那肖将军以此拿捏您,这……”

  “若我不想,谁能困住我?听徐太医说父皇身体亏空,空有其表罢了,他时日不多,既然我想拼一把,那么留个我的时间也不多了,安青,找人想办法稳住父皇的命……”

  “是。”

  外面无巡视,只有几个来来往往扛着农具的人经过,屋里的人不知道商议了什么,半个时辰后王一博上了马车,安平驾车离去,安青也离开了小屋子,去办自己的事情。

  原先的小屋子里也变成了一个老翁和一位老妇人。

  “将军……属下办事不力,请将军责罚。”那个暗卫一被放回去,确定王一博没有危险后,连忙赶回了将军府。

  “让你去暗中保护正君,你怎么自己回来了?”

  “将军,正君他……”那暗卫将事情如实回答了一遍

  “如果属下没猜错的话,正君和刹阎殿的人很熟悉,甚至是殿中之人……”

  “你确定正君的安全能保证?”

  “属下确定,属下也是刹阎殿中出来的暗卫,这点儿错不了。”

  “罢了,你先退下吧。”

  “那正君那边……”

  “退下。”

  肖战看向窗外,自己的暗卫被抓住又放了回来,暗卫又知道抓他的是刹阎殿的人,如果说王一博真的和刹阎殿有关,想必已经知道自己派人暗中跟着他的事情了……

  可如果王一博真的和刹阎殿的人有关系,那上一辈子为什么王一博最后没有傍身之力?明明他最后依靠刹阎殿可以全身而退的?

评论(5)

热度(2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